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委员风采」王强新:用真心履职,用电影守望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2-19 10:14
| | | |

采访县政协委员王强新,他说,留守儿童,是一个棘手的社会问题,一部电影可能不能改变太多,但他希望通过电影能给留守儿童父母一些启迪,给孩子多一份关怀。

王强新这两年竭尽全力做的一件事就是拍摄留守儿童电影——《正正的世界》。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强新参加了一场省妇联慰问湘西留守儿童的活动。当得知100多个孩子没有父母陪伴,或与爷爷奶奶住在一起,或被寄养在亲戚和邻居家时,他突然感觉找到了方向,用电影做公益。从单纯做演员,到筹拍一部电影,困难不言而喻。从赞助资金到撰写剧本再到请演员,这部投资500万元,反映中国留守儿童的电影历经两年一点点成型,在2018年11月20日正式与观众见面。

政协委员 王强新:作为一个政协委员,我觉得要有社会责任感,我希望自己做一个有情怀的电影人。我能够做的就是用这个电影呼吁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更多的关注与关爱。

王强新觉得,孩子成长过程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父母的陪伴,即使再难,也千万不要缺席孩子的成长。也许电影正是基于这一点,《正正的世界》上映之后,尽管无法在商业影院大规模排片,但依然引起了很大反响。

政协委员 王强新:大量的媒体报道这个电影。很多父母看这个电影的时候都看哭了,都说这个电影拍得好,给他们很多反思。电影能让社会改变一点点,做父母的也改变一点点就好。

2018年,对王强新来说是收获的一年、喜悦的一年,也是艰难的一年,他觉得很幸福、很满足。

政协委员 王强新:我一直把我自己当作一个追梦者,我希望我的电影能够推广得更远。下一步要拍一部关注空巢老人的电影,也是这种写实题材的。我希望我可以用我的力量,通过电影作品展现给社会,展现给观众,让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的同时,也关注空巢老人,让大家一起传递正能量。(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