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代表风采」 黄俸仁:传承文化,为民履职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2-20 08:50
| | | |

黄俸仁是岑川镇九峰村孔子学校校长,人称“俸爹”。两年前,黄俸仁当选为县人大代表时,已经是70岁高龄了。多年来,俸爹义务举办多场公益道德讲座、技术培训,宣讲各类知识,还组建成立了岑川诗词协会、编撰出版岑川诗文选,主编《岑川志》等。古稀之年的他依然奔走在传承文化、为民履职的路上。他说,有生之年要为党和人民做出最大努力、贡献最大力量。

俸爹花了10多年时间,踏遍岑川山水,策划拍摄制作了岑川旅游视频,点击人数数万,还成立了平江九峰文化生态旅游公司,为推动家乡旅游发展做出贡献。

2017年,我县首家孔子学堂在岑川镇九峰村授牌,俸爹担任校长。在做好学生教育的基础上,俸爹依托孔子学堂这个平台,义务举办各种类型公益道德讲座和技术培训,宣讲法律、健康卫生、生态环保等知识。组建成立了岑川诗词协会,先后编辑出版了岑川诗文选六辑,修建诗墙和门头;主编完成了《岑川志》编写,传承岑川风俗人情、历史文化;自己出资添置设备,组建岑川第一个舞蹈队和腰鼓队,还组建了花鼓剧班,编写剧本。

县人大代表 黄俸仁:我们岑川是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在清代就出过太学生60多位,进士、秀才、举人都出过。祖宗留下来的传统文化,我们这代人有责任把它繁荣下去。

俸爹始终牢记自己代表身份,坚持为民办实事,牵头争取资金修通了库区内塔冲公路,解决了10多户库区移民出行问题;组织修建了饮水工程,安装管道6公里,解决了周边200多村民的饮水安全问题;义务帮助村民嫁接果树,传授养蜂技术,带动村民增收。俸爹平时靠种养业自食其力,70多岁了还在田地里忙活,除保障自己基本生活所需外,所有收入基本都投入到了各项公益事业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的他还资助了4名贫困学生读书。

县人大代表 黄俸仁:我七十岁了当选为人大代表,我有职责,也有义务,在我有生之年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建设秀美岑川,为党和人民贡献最大努力。(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