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委员风采」王正德:关注身边事 尽心解民忧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2-22 09:35
| | | |

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县政协委员王正德的提案和建言献策,总是能被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并得到很好的解决。切切实实为民解忧,他无疑交上了一张漂亮的答卷。

王正德立足百姓,去挖掘和发现大家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王正德:我认为政协委员最主要的是责任和担当,要用心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善于去发现、去走访、去调研。

王正德体察民情,认真履职,以政协委员的责任和眼光去关注身边的社会动态。他撰写的关于《加强地下管线规划管理,提高城市建设水平》的提案曾获得二等奖。

王正德:我写这个提案是因为老城下雨,污水横流,电缆电线犹如蜘蛛网。开发区天力城甲山河,老百姓反响强烈,臭气熏天。那么这些问题是怎么存在的?就是因为管网建设规划滞后,雨污不分流。

为了提交一份高质量的提案,王正德多次深入走访部门单位、深入街道社区,广泛听取群众心声,结合职能部门和群众意见建议,就如何管理好、规范好地下管网建设提交了自己的建议意见,得到了县政协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地下管网乱挖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并逐步完善规范。去年,他又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把目光转向了交通,将关注点聚焦到摩托车。

王正德说:“我县是一个交通大县,每年摩托车事故频发。大部分摩托车驾驶员都没有驾驶证,法律意识比较淡薄,不懂交通法规。如何减少事故,我认为这是一个值得调研的话题。调研以后我写了一个提案。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门的会议。实行乡镇属地管理,交警牵头整治。对摩托车驾驶人加大法律法规培训,从源头治理。使摩托车事故率明显下降,交通秩序得到明显好转。我觉得这是一件造福老百姓的事儿。”

在调研中建言、在协商中献策,心系百姓、履职为民,当一个个百姓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提案得到有效解决,王正德觉得这是他最大的欣慰。

王正德:能够帮老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我觉得这是最开心的事,也是最满意的事,是我最大的安慰、最大的满足。(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