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委员风采」张芙蓉:坚守医者初心,诠释履职担当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2-24 15:09
| | | |

张芙蓉从事医疗卫生工作近30年,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她一直立足岗位,关注医疗卫生行业,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

作为一名医疗卫生战线的政协委员,张芙蓉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在兢兢业业工作的同时,她常怀理解之心、责任之心,倾听医患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张芙蓉:我更多的是关注医疗卫生行业的热点问题,比如老百姓的就医、平江县的院前急救。

为了畅通管理体系,让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张芙蓉深入调研,撰写了一个关于院前急救的提案。

张芙蓉:主要是想通过加强体系建设,提高急救效率,减少调度,缩短等候时间。如果能建成以120为指挥平台的话,那么就整个成了一个体系。可以第一时间派(救护车)出去,患者就能第一时间得到救治,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医院。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个政协委员,张芙蓉觉得,自己有义务通过提案、建议,切实帮助建立体系,理顺健全平台。因为她知道,在病情危急关头,哪怕是短短一分钟,都至关重要。

张芙蓉: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平江第一人民医院的指挥中心。平常接到急救电话,比如长寿镇的老百姓打了120,我们就还要告诉他拨打长寿街医院的电话,这样一来一去,患者就要拨打两次电话。120大家都熟悉,在紧急的情况下,一定记得当地的急救电话。如果有紧急情况的话,等一分钟都觉得特别久。

张芙蓉说,政协委员是荣誉,也是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围绕医疗卫生领域焦点、热点问题,认真思考、积极撰写提案,为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发展献计献策。(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