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委员风采】聂献章:做推进基层发展的“传声筒”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24 09:05
| | | |

在城关镇政协联络办,聂献章一直是质朴而实在的,他在2016年任城关镇党委委员,政协联络办主任,并增补为九届、十届县政协委员、常委。他以身作则,尽显担当,带领委员小组成员将责任扛在肩,积极建言献策。

履职期间,聂献章带头撰写提案,近两年共提出委员提案30余件。同时,他充分发挥城关政协委员界别广泛、大都来自最基层的优势,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声音。今年上半年,在调研中,他发现东街菜市场存在严重的占道经营,秩序相当混乱,群众反映强烈。

聂献章:东街菜市场,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是个老大难问题,出店占道经营,车辆和行人通行都非常困难,整个市场的秩序相当混乱。后来以城关镇为主强力进行整顿,现在的东街菜市场秩序相当规范,不但畅通无阻,车辆也可以自由出进,整顿效果非常好。

谈到怎么让委员更好的履职,聂献章说平时除了抓队伍建设与学习外,还发动委员们将身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亟待解决的问题透过政协云APP平台,用微建议的形式传递,帮助群众解决了许多“老大难”问题。

聂献章:省政协在2018年建立了政协云这个APP平台,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委员履职的平台,发挥作用很大,在这个微建议平台,我们整个联络办一共提了48条微建议,并且都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都进行了办理和落实并给予回复。

聂献章随时关注和了解群众切身的热点、焦点问题,同时,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帮助解决问题。

聂献章:就委员如何履好职,反应民生问题,今年以来,我们联络办这边联合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进行两次视察调研活动,其中老百姓反映比较强烈的一个问题是城区市场管理这一块,想就这方面在这次大会上提出我们的意见和建议供政府何相关职能部门参考。(周锋 李卓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