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人大代表风采】邱敏文:履行职责 润物无声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24 09:07
| | | |

自觉履行义务,勇于承担责任。县人大代表邱敏文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发挥教育代表的作用。

胸怀“诚”字,抱定“勤”字,立足“实”字,邱敏文不管工作再忙,都不忘学习,学习让她掌握了工作的主动权。

邱敏文:我平时不但加强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还积极学习人大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群众意识、权利意识、服务意识、代表意识。

邱敏文时刻牢记代表使命,谨记自己既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为民代言的人大代表。她积极工作,尽可能避免工作的失误,以防影响代表、教师的声誉。5年来,她提出了《关于进一步解决农村学校专业学科教师紧缺的建议》《关于解决农村学校饮用水的建议》等,都被政府采纳,并予以实施。

邱敏文:平时我会多注意收集民意,利用下班时间深入到教师中间、家长之间,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积极倾听教师、家长的意愿与呼声,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邱敏文努力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把教学质量提上去,她坚持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开展教学研究、带头坚持一线教学、带头关心爱护学生。为把校风树起来,采取“三抓”举措树形象。抓班子树实干形象、抓队伍树敬业形象、抓学生树文明形象。

邱敏文:这些年我始终坚持在一线,担任毕业班的教学工作,组织全校老师落实教研活动,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做到精心施教,做到潜心育人。同时我还特别注重学生的德育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

担任校长以来,邱敏文始终把学校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老师当作自己的亲人,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

学生代表 徐凝玉:邱校长经常到我家走访,很关心我的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我经常叫他校长妈妈。

邱敏文说,自己很平凡,也很普通,她所做的还不够,但她会继续履行职责,时刻牢记使命,以无限的激情和不懈的努力投入工作,回报社会,不负党和人民对她的信任与重托。(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