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委员风采】王强新: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25 09:12
| | | |

步入不惑之年的他,早过了“爱做梦”的年龄,但他心中仍然有一个大大的梦想。长期的履职实践中,他以扎实的脚步,在追梦的路上进行着梦想成真的努力。他就是县政协委员王强新。

王强新告诉记者,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一场省妇联慰问湘西留守儿童的活动,当得知100多个孩子没有父母陪伴,或与爷爷奶奶住在一起,或被寄养在亲戚和邻居家时,他突然感觉找到了方向:用电影做公益。王强新说,留守儿童是一个棘手的社会问题,一部电影可能不能改变太多,但他希望通过电影这种艺术形式,能给留守儿童父母一些启迪,给孩子多一份关怀。

王强新:我一直把自己定位成一个追梦人。那个时候有人说我像周润发,我花了10年的时间去模仿,实现了与他合作电影《让子弹飞》。然后自己拍电影,《正正的世界》是我的第一部电影,这部电影也得到很多有情怀的企业家的大力支持。我希望用我的电影作品去感染、影响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关注这个群体。

《正正的世界》上映之后,尽管无法在商业影院大规模排片,但依然引起了很大反响,获得了2018年度中宣部国家电影局精品电影,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展映影片,湖南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诸多荣誉。2019年,对于王强新来说,是最有收获的一年,能够被人肯定和认可是一件感觉非常幸福的事。

王强新:我觉得能够传递爱、感染爱也算是一种人生价值的体现,我希望我的人生变得有价值有意义。我给自己定了两个目标,一个是留守儿童的电影,一个是关爱空巢老人的电影,我希望能把它在《正正的世界》基础上做得更好,在我老的时候再回忆起来,为社会做了点事情,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来讲,我也做到了我该做的事情。(周锋 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