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聚焦两会】县政协委员开展分组讨论 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28 20:17
| | | |

12月28日下午,刚参加完政协平江县委员会十届四次会议开幕式的委员们分成13个讨论组,热议县委书记汪涛的讲话、县政协主席洪志凡的政协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毛帅南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县领导汪涛、黄伟雄、洪志凡、凌晓明、彭喜丰、胡伟、周峰、舒葵阳、陈淼、张满兰、方辉、潘如意、魏移宗、阳宇、毛帅南、刘佑泉、谢淼泉等分别参加各组讨论。

县委书记汪涛参加了农业农村、梅仙镇、大洲乡的分组讨论。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围绕巩固脱贫成效、产业振兴、供销社改革、村干部队伍建设等主题,纷纷建言献策。汪涛边听边记,逐一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和采纳,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汪涛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县政协和政协委员们所做的工作。汪涛指出,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从不同角度、以更大力度积极参与到全县的重点工作中,凝聚起加快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平江由贫转强、跨越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参加科工信局、加义、三市的分组讨论。委员们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主题作了发言。黄伟雄认真记录,并就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复。黄伟雄充分肯定了各位政协委员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广大政协委员们要更加重视委员身份,准确把握使命任务,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好委员职责,广泛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开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一线作用和界别作用,团结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加快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

在政府办、金融办、高新区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立足本职工作,分别就重点工程融投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企业“招工难”、食品安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听取委员发言后,县政协主席洪志凡表示,过去的一年,委员们砥砺作为,忠诚履职,为平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他指出,新的一年,委员们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升素质,提高履职能力,多走访、多调研,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更好的为群众发声,为群众办实事。

各讨论组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委员们一致认为,县委书记汪涛在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政协两个报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事实说话,主题明确,文字精炼,信息量大,对2019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重点突出,对2020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抓住了关键环节,可操作性强。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发挥政协委员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作出积极贡献。(周杏 向滔 何晶晶 方巍 袁小妹 钟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