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聚焦两会】政协平江县委员会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28 21:18
| | | |

12月28日上午,政协平江县委员会十届四次会议在县人民影剧院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县社会各界的期望和重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推动平江由贫转强、跨越发展凝心聚力。

县委书记汪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政协主席洪志凡,县政协副主席毛帅南、刘佑泉、向晓燕、谢淼泉,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童强胜,老领导李志辉、唐锡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应到政协委员321名,实到30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执行主席由洪志凡、谢淼泉担任。

谢淼泉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受政协平江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洪志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19年,在中共平江县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落实县委“344”总体发展思路、助推由贫转强、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2020年的政协工作,洪志凡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从严政治标准、强化政治担当、凝聚思想共识,在凝聚思想共识中担当新使命。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全县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建言,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协商,聚焦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加强民主监督,在助推改革发展中做出新贡献。要强化开放思维,推进工作平台创新,丰富协商民主形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搭建履职平台中作出新探索。要坚持履职为民,广开为民言路,广献利民良策,广办惠民实事,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取得新成效。要注重练好内功,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切实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切实发挥机关保障作用,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汪涛代表中共平江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汪涛说,一年来,全县政协组织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咨政建言献良策,充分发挥了表率带头作用。全县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服务大局有担当,咨政建言有深度,履职为民有实效,自身建设有进步。

汪涛强调,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奋斗践行使命,积极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在平江由贫转强、跨越发展新征程上谱写好政协篇章。要坚定立场,在政治信仰上不含糊,在执行部署上不打折,在凝聚共识上不松劲,把牢政协履职“方向盘”。要聚焦发展,多为发展建真言、下实功、聚合力,唱好服务大局“主旋律”。要砥砺作风,抓好制度建设、能力提升、作风锤炼,锤炼担当实干“硬功夫”,认真落实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高水平的政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毛帅南代表政协平江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98件,经审查立案97件,立案率为99%,其中重点提案8件,所有提案都已在规定时间内办复完毕。(周杏 方巍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