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聚焦两会】人大代表分组讨论“三个报告” 汪涛黄伟雄等参加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31 09:21
| | | |

12月30日,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县领导汪涛、黄伟雄、黎耀辉、凌晓明、彭喜丰、胡伟、周峰、舒葵阳、陈淼、熊江新、方辉、戴领梅、童驾辉、李泓、吴姣姣、徐教凡、潘如意、艾志军、魏移宗、陶海音、阳宇、杨宇、刘勇,以及法检两长等分别参加所在代表团讨论。

在安定、三市、福寿山代表团讨论会场,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特色小镇创建、食品产业转型发展、乡村旅游业发展等主题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县委书记汪涛一一记录,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意见建议,结合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去。汪涛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三个乡镇都具备良好的工作基础和得天独厚的优势,要更好地抢抓政策机遇,吸引更多重大投资项目落地,不断解放思想、创新争先,提升工作标准,在由贫转强进程中走在前列,在加快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的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在梅仙、大洲代表团,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梅仙、大洲两个乡镇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并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回复,对相关问题进行交办。黄伟雄指出,各位代表要看重身份,珍惜荣誉,积极为人民群众鼓与呼,主动为平江发展建言献策;县政府会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融入政府工作之中,会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民生短板加快补齐;梅仙、大洲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在乡村振兴、土地增减挂钩、人居环境整治、砂石整治、生态保护等工作中争做新贡献。

在浯口、瓮江代表团,代表们立足岗位,就食品安全、农村水利设施建设、网络贷款管理、未成年法制教育等问题积极发言。黎耀辉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代表们都来自基层,提出的意见建议事关群众利益、民生福祉、社会稳定。人大常委会将对本次会议收集的意见、建议毫无条件“打收条”,原原本本反映到政府职能部门及法检两院。他希望代表们搞好走访调研,继续为民发声、为民解忧,用好用活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室平台,在新的起点上努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篇章。

各分组讨论现场,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围绕三个报告的内筒,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内容全面,切合实际,三个报告很好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所作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的今年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切实可行,重点突出,既鼓舞人心、促人思考、催人奋进,又让人倍感压力、生发动力、充满信心。(周杏 向滔 何晶晶 邹佳 钟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