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3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基层政务公开试点专栏 > 工作动态

我市经信委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09-14 08:54

9月14日下午,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余国祥主持召开市经信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会上,人事科汇报了“最多跑一次”工作进展情况,无线电管理科汇报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在问题,会议还传达了有关工作要求,并对后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相关委领导和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经信委列入“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29项,涉及投资规划科、产业发展科、资源电力科、民爆管理与安全生产科、无线电管理科5个科室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无线电监测站2个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涵盖:无线电方面相关行政审批;民爆物品安全生产许可和销售许可初审;能源、节能、食品行业准入等项目审核转报;中小企业服务、无线电检查检测等公共服务事项。我委按照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安排部署,落实了“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要求,7月底前完成了“两个清单”审核梳理工作;8月底前完成了“最多跑一次”事项实施清单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上的录入、发布工作;9月中旬完成了行政审批科室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准备工作,目前已进驻并开展相关工作。

余国祥主任对人事科、无线电管理科等相关科室(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后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最多跑一次”工作是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企业家大会精神和“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的具体行动,是履行经信委服务企业职能、当好企业“娘家人”的内在要求。二是要严格标准。服务事项清单要按跑改办要求一次性制定完成,服务事项办理要求和资料准备要一次性告知到位,所有事项要按规定流程一次性办结到位。三是要落实责任。1.严格实行首席代表制,由李智总工程师负责市经信委“最多跑一次”工作。2. 相关科室(单位)“最多跑一次”事项受理向无线电管理科集中。3.无线电管理科代表市经信委在市政务中心窗口驻点。4.无线电管理科和无线电监测站要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处理好窗口驻点和外出监测任务之间的矛盾。5.由无线电科指导相关科室(单位)按照政务中心要求做好资料流转等工作。四是要提高质量。1.窗口驻点工作人员要做到热心、细心、安心,展示良好形象。2.严格遵守政务中心纪律,服从管理,争当驻点模范。3.首席代表要关心窗口驻点人员工作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并及时向委党委汇报。4.机关党委、人事科要定期对市经信委“最多跑一次”工作进行督查。5.积极探索打造市经信委“最多跑一次”工作经验和亮点。

会议还对有关具体事项进行了明确。一是从现在开始到年底为市经信委“最多跑一次”工作第一阶段。二是采取无线电服务事项“自办”,其他相关科室(单位)事项“领办”模式。三是各科室(单位)受理服务事项后要在办结时限前三个工作日返回窗口。四是同意办理市经信委行政审批受理章和办结章,促进工作开展。五是市经信委驻市政务中心窗口实行科长负责制,由无线电科陈华科长具体负责。六是办公室要做好电脑、网络等保障工作,相关科室(单位)要安排专人开展“最多跑一次”模拟录入工作,尽快熟悉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