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3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基层政务公开试点专栏 > 工作动态

刘和生出席市政务服务中心重启运行仪式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08:33

9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和生出席市政务服务中心重启运行仪式,并实地进行调研。王瑰曙主持仪式,市领导谈正红、万岳斌、黎作凤、刘晓英、方争奇陪同出席。

市政务服务中心重启运行,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群众和企业办事营商环境的“改革大礼”,标志着我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的“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进入新的阶段。重启后的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大厅面积拓展至7500平方米,进厅窗口单位38家,进厅事项707项,设置办事窗口91个,工作人员268名。

按照“只进一张门、只报一个窗口、只上一张网、最多跑一次”的标准,进一步对审批人员和事项进行了集中、进一步对服务流程进行了优化、进一步对信息平台进行了整合、进一步对电子终端设备进行了配置,形成了企业开办、产权登记、工程报建等5个主题功能区,启用了岳阳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将以崭新的面貌为群众和企业提高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

在出席仪式和实地调研过程中,刘和生书记对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各有关单位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敢破敢立、务实求为的工作实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的要求,对标学习台州、争创全省一流、不断提速审批,坚定不移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建设。有关职能部门特别是国土、住建、人社、公安、工商等五大领域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推进审批流程再造,下大力气“减层级、减前置、减材料、减环节”,把最精干的力量充实到窗口一线,不断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