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3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基层政务公开试点专栏 > 工作动态

我市设立首个“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9 12:06

12月26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岳阳分行举行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签约揭牌仪式。

活动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中国农业银行岳阳分行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岳阳市首个“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正式设立。这不仅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化和延伸。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不仅大幅提升了不动产登记部门的行政效率、推动不动产登记‘换挡提速’,让群众少跑腿,增强群众满意度,同时也为银行等金融机构防范金融风险提供多层次的安全保障,实现多方共赢,可谓是一举多得。

据悉,办理抵押登记的群众和企业可以在银行办完贷款手续后,直接到该行的不动产登记抵押便民服务点完成抵押登记,无需再前往不动产登记窗口排队办理,进一步减少了群众办理不动产商业贷款和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环节,让群众少跑路。岳阳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和银行金融机构业务互联平台的成功建立,真正做到了“不见面审批”,实现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不动产登记部门将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在全市范围内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全面推广“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新型服务模式,打通便民利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易正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