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3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基层政务公开试点专栏 > 工作动态

我省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活动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27 09:20

今天,省发改委、省优化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全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活动,瞄准最高标准、最高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会上发布了《“我为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倡议书》,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意见。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优化办主任陈永实介绍,“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活动,将围绕“最简的审批、最宽的准入、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最省的费用和最规范的监管”的目标,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和群众“最烦” “最痛”“最怕”和“最盼”,集中征集、梳理并强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对标“北上广”等先进地区,部署开展一批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

即日起至3月底,我省将开展“我为营商环境建言献策”活动,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和建议。群众可在省政府门户网站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栏留言。省优化办将对每一条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在征集意见和调研的基础上,拿出改革难点、企业“痛点”、创新试点等三个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理期限,采取强力措施逐个解决。

近年来,全省营商环境加速向好。2018年,衡阳市、宁乡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经验得到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通报表扬;在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评估报告中,长沙市的软环境和营商环境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中,分别排名第二、第九。(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梁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