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3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基层政务公开试点专栏 > 工作动态

岳阳税务发布4大类服务清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08 09:29

“143个涉税事项即时办结、172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566个税收优惠事项一目了然,以及拥有11大类35个业务套餐的‘清单式’服务,将让纳税人更便捷、更舒心地享受减税降费‘大餐’。”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在第28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之际,统一发布了四类便民办税服务清单。

此次“清单式”服务主要包括纳税服务事项、税收优惠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套餐式”服务清单4大类。在《纳税服务事项清单》中,143项涉税事项即时办结,占全部服务事项的76.06%;《税收优惠事项清单》涵盖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15个税种和1项教育费附加,共计566项税收优惠,纳税人可快捷查询、迅速知晓自己可享受哪款哪条优惠政策;《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相比去年的153个办税事项新增19项,《办税事项“套餐式”服务清单》将纳税人日常办理的关联业务事项整合归并成11大类35个业务套餐。市税务局将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逐项列清单、流程再优化,以实打实的举措保障减税降费红利真正落入纳税人“口袋”。(记者 刘革 通讯员 黎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