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3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基层政务公开试点专栏 > 工作动态

全省政务管理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4-23 09:40

4月22日上午,全省政务管理服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在岳阳分会场参会并作典型发言。她表示,岳阳将以落实“一件事一次办”为重点,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力争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市级领导唐道明、刘晓英、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岳阳分会场参加。

去年以来,我市围绕“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要跑、最长一百天”的目标,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省率先建立“5+2”错时调休、延时服务和“万众点评”评价制度,“跑一次”“跑零次”事项占到了94.2%,岳阳获评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效明显市。

李爱武在发言中表示,下一步,岳阳将按照省里统一部署,突出抓好“一件事一次办”,着力打造“跑改”升级版,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一是聚焦全省一流,确保跑出“高度”。坚持高位推动、高点定位、高频调度,为改革扫清障碍。二是聚焦关键掣肘,确保跑出“速度”。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全覆盖梳理服务事项、全链条优化审批流程、全方位集成窗口服务,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推动“跑改”提速。三是聚焦群众需求,确保跑出“温度”。变“坐堂服务”为“上门服务”,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变“定时受理”为“即时办理”,把“群众满不满意、企业买不买账”作为检验“跑改”成效的标尺,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四是聚焦制度倒逼,确保跑出“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陪办促跑、强化督查测评、强化巡察考核,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倒逼改革落地见效。(李亚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