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2-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育“两项迎检”专栏

福寿山镇:至力办实事 至心为民生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0-08 17:3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年来,福寿山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教育当作民生大事、兴镇基石,扎实推进国省“两检”迎检工作,至心至力为教育办实事,解难题,在办学条件改善、优化教育环境、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诚心诚力赢取教育发展机遇。近二年来,该镇累计争取教育投入1100多万元,其中镇村投入560多万元,社会捐资500多万元。益海学校标准化建设有力推进,镇政府为学校征地3.2亩实施扩容改造;争取益海集团投资400多万元援建新教学楼,翻新旧教学楼;争取县教体局投入100多万元为益海学校配齐了12个功能室的设施装备。依托镇带村扶贫资金支持,福寿山镇中学完成了塑胶跑道和足球场建设,共投入380余万元。芦洞小学争取到立邦集团为爱上色援建项目,投入200多万元实施了操场硬化、刷漆、铺塑胶,教学楼整体装修美颜。芦溪小学整体迁建工程已经完成了征地和三通一平,可望在今年四季度动工开建。同心同力优化教育发展环境。镇党委政府牵头,各部门配合,同心同力为教育营造和谐发展环境,保证校园安全稳定。党政主要领导带队排查上下学交通、食品安全、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督查安全生产,调处安稳矛盾,做到了有关安全的事立即办。至心至力决胜教育扶贫攻坚。治穷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将教育扶贫当作脱贫攻坚的治本工程来抓,镇党委政府统一调度,精准施策,做到帮扶责任到位、对象摸排到位、政策宣传到位、资金发放到位,用党政温暖呵护每个贫困家庭子女学习成长。(张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