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2-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育“两项迎检”专栏

城关镇:夯实“三大工程” 统筹教育优质发展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0-10 17:0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年来,城关镇科学规划教育工作,提速优质均衡发展。始终把教育作为最优先的基础工程统筹发展。五年来,新增学位14200个。先后整合资金近4个亿,实施学校教学和生活用房新建项目15个,新建学校2所,维修改造校舍8万余平方米。新增校园面积120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完成“四改三化”项目16个,改扩建塑胶运动场6个;装备班班通320套、直录播教室1个,率先在全县实现教育信息化;优化环境,近五年镇财政及居委会支持教育资金上千万元,教师节期间全镇各级各界奖励慰问教师资金近100万元,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始终把教育作为最根本的的民生工程优先发展。

2018年,城区中小学校实施网络平台阳光招生,积极化解城区小升初、幼升小、家长择校等矛盾,确保了大局稳定;2018年秋季增班27个,消除大班额27个,特大班额14个,义教阶段彻底消除特大班额;建立留守儿童之家、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三帮一”督学控流机制,保障留守儿童、随迁子女、贫困儿童顺利入学、健康生活;特殊教育全纳发展,送教上门,确保“三残”儿童入学率100%。始终把教育作为最持久的发展工程优质发展。制定了《汉昌学区城乡一体化、教育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组成7个城乡和区域中小学结对帮扶组,全面帮扶32所学校,开展互动活动50余次,其中新城学校与三阳乡庆宜学校、对坪学校“1+2”网络联校模式被评为省级优秀网络联校;抓学校文化建设。全镇有6所学校文化建设经验在国、省进行推介;率先在县域内推进“一校一章程”“一校一规划”“一校一评价”“一校一特色”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熊准先 严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