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2-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育“两项迎检”专栏

梅仙镇:多管齐下 确保教育优先发展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0-12 09:4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年来,梅仙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助教兴教,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即将到来的“两检”奠定了坚实基础。思想上不曾犹豫。该镇成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今年来,镇每季度都召开了党政议教会或现场办公会,各村每月召开一次议教帮教例会,对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到了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套班子,及时予以解决。投入上不敢吝啬。坚持人力向教育工作集中,财力向教育工作倾斜的工作思路,全力确保达到上级要求。根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求,出资近700万元,划拨黄金地段9亩商业用地建设中心幼儿园;出资50万开工建设九中高标准运动配套设施。工作上不惧艰难。组织部门单位、村(居)委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优化教育环境;多次组织开展法制课、禁毒知识宣传,组织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对学校周围进行全面整治,突出打击破坏教育秩序的行为,及时化解校地矛盾纠纷。实绩上不懈追求。多措并举解决校园面积不足问题。

目前,钟家、玳璋、姜源、哲寮、下白、尖山等学校均已经完成征地规划的制定和调规工作,钟家、玳璋、下白已完成征地拆迁和“三通一平”程序;在校办公的村部一律搬出学校,将房间无偿交付学校使用,解决功能室不足和学校生均建筑面积不足等问题;制定保学控流方案,将镇主要领导与学校进行结对联系安排,与村级、学校签订保学控流责任状,结合教育扶贫工作,对全镇流失学生进行多次劝返复学,保证无一因贫失学情况。(张略湘 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