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2-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育“两项迎检”专栏

浯口镇:立足教育均衡发展 突出教育优先发展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0-16 13:5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年来,浯口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县委“三个不为过”的教育工作思路,立足全镇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突出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投入,着力促进公平,全面提升内涵,认真抓好两项督导评估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浯口的持续发展增强了后劲。

忠诚履职,落实教育优先发展。重教兴学既是浯口的传统,同时又是历届政府的共识。浯口党委政府定期议教,出台相关文件,坚持扶贫助学,形成了党政一把手总揽全局、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学区协调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帮助学校解决问题和困难,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有效保障了全镇教育事业的顺利推进和健康发展。

加大投入,保证教育均衡发展。近三年,该镇共新征土地34521㎡,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新建了浯口镇中心小学,东港小学教学楼和田径运动场,浯口中学教学楼和宿舍楼,西江中学食堂和宿舍楼,整体改造了浯口镇中心幼儿园,正在进行改扩建四丰小学、西江小学、喻公小学、三联小学、东港小学,辖区内中小学办学条件基本满足,各学校均衡发展,家长满意度高;创立了浯口镇农校,将扫盲教育与技术培训相结合,对农民进行短期的实用技术培训,更好地发家致富,服务于地方经济。

优化环境,促进教育健康发展。该镇党委联合学区、各部门广泛开展《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扎实开展社会治安防控,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及时消除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社会治安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确保师生平安,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抓好“两规范一推进”:规范办学行为,规范常规管理,推进新课程改革。(李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