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2-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育“两项迎检”专栏

余坪镇:多方联动,强力推进义教均衡发展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0-17 09:3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强力推进教育强镇步伐,做好义教均衡发展文章,惠及余坪全体人民,余坪镇党委政府秉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举全镇之力兴办教育,乐为教育排忧解难。加大投入,大力改善办学条件。近五年来,余坪镇中小学共计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征地120余亩,新建校舍11900平方米,为张市中学、平江六中和华中小学建设三个高标准的塑胶运动场,完善班班通等配套设施200余项,创建了张市中学等七所省合格学校,改造了四所薄弱学校,将全镇学校的办学条件提升到全县前列。

奖教助学,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每年利用教师节对先进典型进行一次表彰奖励,去年教师节,余坪镇奖励“最美谈岑教育人”和优秀特岗教师等26800元,慰问在职及退休教师27000元,奖金及慰问金共计53800元;今年教师节奖励先进单位5个,奖励先进个人56人,奖励教学质量突出的教师103名,奖金共计66500元。在全镇上下大大营造尊师重教氛围。(童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