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2-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育“两项迎检”专栏

板江乡:举全乡之力创建优质教育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0-20 09:4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年来,板江乡党委政府确保教育优先发展与投入,扎实做好各项迎省“两项督导评估”基础性工作,加大条件改善,提升教育质量,营造重教氛围,为即将到来的国省“两检”夯实了基础,擦亮了“山区小乡办大教育”的亮丽名片。

党政重教大格局。成立了以党委委员、纪检书记肖可桃为组长的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定期召开教育专题会议或入校现场办公,对学校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校一策,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委派专人负责落实与结果反馈。发动乡友、校友、朋友捐资助教,设立了“永普励志奖教奖学基金会”。建立乡级骨干教师评选与工作补助机制,加大优秀教师表彰奖励力度。条件改善大手笔。

全乡上下以财力、人力、物力向教育工作倾斜为工作思路,确保达到省定义教办学标准。根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需求,该乡投资400多万元为板江中学和板江中心小学修建了高标准的塑胶运动场,为创建县级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夯实了基础。其他三所完小均按要求建设了六大功能室,配齐了图书、实验、电脑等装备,各校均进行了改水改厨改厕。大力改善教师教学、办公、住宿条件,使外地特岗教师与支教老师能安心从教、用心乐教。今年暑假该乡利用多方渠道筹措资金近60万,帮助板江中学翻新屋顶、外墙刷新、校园绿化硬化、教师宿舍安装空气能热水器等,校园绿化硬化率达80%以上,最好的建筑是校园。工作落实大力度。该乡各部门、村级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不断优化教育环境,倾情服务学校与师生。

经常性开展法制教育、禁毒知识宣传、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综治部门不断加大学校周围环境整治力度,重点打击影响破坏教育秩序的行为,净化育人环境,及时化解校地矛盾纠纷。乡党政主要领导全部与学校结对联点,倾情帮扶,乡政府与村级、学校签订保学控流责任状,结合教育扶贫工作,对全乡流失学生进行多次入户劝返复学,确保了无一人因贫失学。(曾格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