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2-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育“两项迎检”专栏

城关镇汉昌学校:齐心迎“两检”,合力促均衡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1-06 15: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余思思)在国省“两检”工作中,城关镇汉昌学校积极响应号召,全力做好本次均衡迎“两检”攻坚战。统一认识,调动主观。学校办公室多次召开义教均衡工作调度会。会上,深入学习了有关文件、方案。校长传达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工作会议精神,统一了认识,要求全校上下一定要齐心合力、全力攻坚义务教育均衡迎“两检”工作。

精细管理,责任到人。成立以校长为首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迎“两检”《工作手册》的要求为标准,校长亲自对如何文化建设、教室布置、功能室管理、常规管理、食堂管理等工作进行精细部署,处处做到“不留败笔”,样样做到“精细管理”,要求把各项工作常态化、精细化,周密部署,合理安排,责任到人,务心做到“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查”。

凝心聚力,督查落实。学校教师放假期间坚守学校,随时待命,校长亲自带队,对学校均衡迎检工作推进中的资料建设、功能室管理、教学常规管理、食堂管理、安全管理、特色文化创建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大到学校办学理念,小到实验室布局,每到一处都一一进行演示和 “手把手” 指导,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分明别类列出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并由包保责任人负责督促落实到位。

积极整改,助推均衡。对照评估标准,制定整改措施,对于初检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今年暑假学校对围墙进行了改建与美化,对教学楼楼梯间扶手进行了更换,全力维护学生的安全与稳定;教学楼四楼通道搭建雨棚,增加了学生活动场所;增改了食堂操作间,进一步规范食堂管理,确保达到评估验收的标准,从而确保本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两检”工作能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