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2-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育“两项迎检”专栏

三市中学:紧锣密鼓迎“两检”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1-22 08:5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在迎国省“两检”工作的冲刺阶段,三市中学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学经验,造氛围,提认识。学校组织校务会和部分老师到安定中学参观学习,观摩安定中学的迎检现场,听取了安定中学资料整档归类的介绍,紧接着召开了迎检专题校务会、教师会、功能室管理人员会,宣传介绍国省“两检”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迎检氛围。

明责任,抓短板,促提升。学校成立以学校负责人为组长、校务会成员、功能室管理人员为成员的迎检领导小组,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瞄准问题清单中的重点和短板,全面开展整改,确保迎检工作时时有变化,天天有提升,周周有新貌。

高标准,严要求,促成效。学校严格对照国省“两检”标准和要求,组织教师利用暑假装饰布置教室、功能室、图书室。完善更新各种档案资料,查缺补漏,重点完善实验器材台账及学生实验、图书借阅、多媒体使用等记录,确保各功能室物件摆放规范整齐,档案完整有序。

抓课改,强师资,提质量。学校以“忠信”有效课堂改革为抓手,引导教学骨干发挥引领作用,召开了教学科研专题会议,落实教研责任,规范集体备课行为。实行校务会成员跟班听课制度,细化推门查课听课制度,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