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2-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育“两项迎检”专栏

城关镇新城学校:多措并举做好迎检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2-07 11: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在迎接国省“两检”工作中,新城学校作为一所快速发展的城镇窗口学校,结合现有条件,研透“两检”标准,自主督查,积极整改,扎实做好迎检工作。

明责分工到位。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迎检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分块设立各类资料专人小组,召开专题会,明确工作目标、步骤及职责,时间节点,做到心中有数,按部就班。各线人员同步推进,协作配合,列出问题清单,避免重复交叉工作,完善各类资料,并定期汇报工作进展,提高工作效率。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学校力求自行想办法消化解决,超出学校能力范围的问题,收集整理上报,寻求解决办法。

加快学校建设。争取上级重视大班额化解工作,启动了学校改扩建工程一期工程,建设了1栋新教学楼和生活服务楼,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增加16个教室800个学位。撤销新城幼儿园,改造为功能室。

注重内涵发展。学校注意内涵提升,打造校园足球特色,开设素养课程,常态化开展“三礼四节”等各种综合性学生活动。对三阳乡甲山小校、思源小学、金塘小学等开展教育扶贫帮扶活动,实施送教下乡或硬件支持,为促进区域均衡发展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