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2-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育“两项迎检”专栏

我县接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认定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2-28 20:0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丁海燕)12月27至28日,国家督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率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组的专家赴我县实地核查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27日,国家督导评估团专家孙杰远、鲍贤俊、覃胜辉、张杰,省教育厅改薄办主任张善斌,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朱新和、李云龙出席国家评估认定陈述答辩会。县领导黄伟雄、李泓、潘如意,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长等与会。督导评估专家组在县档案馆仔细查阅相关资料,并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平江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片。黄伟雄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作陈述汇报并就专家提问一一答辩。

专家组深入三阳明德小学、三阳中学、平江二中、城关思源实验学校、芙蓉简青学校、平江九中、张市中学、大兴小学、长青小学、普义小学、上坪小学、新霞小学等12所城乡学校实地核查。每到一所学校,专家组都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谈话等方式,就校舍建设、功能室配备、“三残儿童”入学、学校安全、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指标进行评估,对平江推进义教均衡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平江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义务教育发展方针政策,始终聚焦“教育强县”战略,践行“教育再造一个新平江,让平江每个孩子都能够接受优质教育”理念,强化“对教育事业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对教育建设怎么投入都不为过、对教师队伍怎么关爱都不为过”工作要求,出台系列重教兴教文件,社会奖教助学蔚然成风。实施“全面改薄”“大班额化解”“安全饮水”“教育信息化”“村小教学点‘五小’建设”等五大工程,学校硬件设施全面改善、校园环境全面优化。改革质量评价机制,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