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王小中来我县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4-03 08:4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来到我县,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扫黑除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抓实重点领域,巩固扩大战果,再接再厉、纵深推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平安平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副县长、公安局长姜伟南一同参加。

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县共受理涉黑涉恶线索141条,其中现已核查具有涉恶犯罪嫌疑线索15条,共立7类案件74起,刑拘191人,批捕130人,移送起诉175人,判决52人,侦办涉恶团伙案12个,其中省厅已认定的涉恶犯罪集团2个、涉恶团伙1个(已判决),正在申报的团伙案件2个。团伙中共破获刑事案件45起,刑拘90人;敦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11人。

王小中一行首先来到县公安局了解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上,他详细听取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县前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并对我县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王小中指出,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即将来岳阳开展督导,各级各部门要配合督导,做好准备工作。就我县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王小中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批示,并全面发动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要强化宣传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加强线索核查,建好线索台账,并采取有力措施整改短板弱项。要加强打击处理,特别要关注涉砂涉矿、非法集资、高利贷等类型案件的打击处理,同时还要加快办案进度,确保快诉快审。要坚决深挖彻查,对办案过程中所呈现出的保护伞线索要及时移送给纪委监察部门。要推动强基固本,特别要加强基层和扫黑除恶成员单位的组织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扫黑除恶组织领导和迎检组织领导要同步推进。

当天,王小中还来到县扫黑办现场指导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建设等工作。(周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