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我县各单位、各乡镇持续发力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4-09 08:5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与部署,我县各单位、各乡镇持续发力,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县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4月4日,县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县属律所、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湖南扫黑除恶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司法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工作做实做细。随后,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谈狠抓落实》的讲话,进行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系统培训,并现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闭卷测试。通过以考促学、学考并进的方式,加深了司法行政干警对扫黑除恶专项知识的理解掌握,为指导扫黑除恶工作实践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推进会

4月4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推进会,重点对商贸市场经营户、行业协会、社区、敬老院等单位进行走访座谈,广泛听取、收集对打击传销、打击横行各类专业市场,破坏正常管理秩序,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收保护费等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等建议意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宣传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行为。

文旅广体局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近日,文旅广体局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就“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作动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精神,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宣传舆论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当天,该局属各支部、文旅系统全体党员向局党组签署递交《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员承诺书》,纷纷表示“扫黑除恶,党员先行”。

县财政局多形式宣传扫黑除恶,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连日来,县财政局认真布置各项工作,多形式宣传政策,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

在机关工作人员全员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基础上,还组织干部职工走访扶贫联系村,运用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微信等形式传达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的文件精神,宣讲扫黑除恶有关精神,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环境。

住建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

3月29日,住建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知识问卷测试,测评结果优良合格率达95%以上;全体支部党员签订了《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员承诺书》。

会后,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局门口拉横幅、设立临时宣讲台,向过路群众及店铺老板员工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资料500余份,并耐心向过路群众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岑川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近日,岑川镇召开会议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通报了我县扫黑除恶工作成效及典型案例,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出了安排。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按照县委具体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确保宣传到位、群众知晓到位、打击力度到位,形成了扫黑除恶“人人皆知”、涉黑涉恶“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

石牛寨开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4月7日晚9时,石牛寨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考试,考试由镇党委书记翁方平主持。

本次考试的内容主要以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为主,侧重考查干部对专项斗争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考试成绩纳入个人绩效考核管理。通过此次考试,充分调动了干部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干部的能力素质,为推动石牛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龙门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近日,龙门镇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镇村干部们深入辖区,走进农户商户,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扫黑除恶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同时,在各村部及人群密集场所张贴布告,营造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舆论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布告30余张,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加义镇开展党员春训班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近日,加义镇开展党员春训班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县中心组学习关于扫黑除恶会议精神,解读了扫黑除恶的十答十问。并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作为底线来抓,积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对群众反映、群众举报事项的要进行核查落实,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