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向风行主持县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打“保护伞”工作

来源:县纪委监委 日期:2019-04-06 10:2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向风行主持县纪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研究扫黑除恶打“保护伞”工作

4月4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向风行主持召开县纪委第70次常委(扩大)会议(监委委务会),专题研究扫黑除恶打“保护伞”工作,县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部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的排查、移送和处置情况。截止4月3日,县纪委监委共排查和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38条,经核查属其他违纪3条,反映不实5条,移送县扫黑办3条,市纪委提级办理1条,上报市纪委3条,已办结2条,转立案9条,正在初核12条。会议研究决定,对9起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共12人进行立案调查。

向风行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一是要严明职责。2019年工作重点是攻案件,纪委监委是主力军,要按照“统一领导、专责专办,健全机制、明确责任,衔接有序、增强实效”的原则,建立起由县纪委常委会统筹指挥、分管领导具体统筹,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二是要压实责任。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务必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摸排,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好扫黑除恶打“保护伞”专项工作主体责任。三是要抓实管理。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实行建账、对账、查账、销账、交账“五账工作法”,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四是要直查快办。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实行优先审批、优先办理、优先使用留置措施“三个优先”,一律由县纪委监委直查快办,务必要做到一网打尽、一查到底。

向风行强调,扫黑除恶打“保护伞”专项工作是县纪委监委2019年的重点工作。一是要聚焦重点突破。紧盯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紧盯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商贸集市等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和领域,紧盯村“两委”、乡镇基层站所及其工作人员,坚决打掉站台撑腰、纵容包庇的“官伞”,坚决清除通风报信、枉法裁判的“警伞”。二是要从严追责问责。结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发现和查处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问责见“伞”不打、不担当不作为的“庸伞”。三是要突出以案治本。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实现“查办一个案件、教育一批干部、解决一类问题”,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