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市调研督促组到我县调研扫黑除恶及综治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7-05 09:1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3日,岳阳市调研督促组来到我县,调研督促扫黑除恶及综治工作。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副县长,公安局长姜伟南一同参加。

调研组先后到城关镇汉昌街道办事处、四柱路社区,县法院、公安三所进行实地调研,并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工作、公共安全隐患整治、民转刑案件防范等综治工作的台账资料进行了检查。

座谈会上,周虎光就我县扫黑除恶及综治工作集中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我县坚持民意引领,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力推进综治工作集中攻坚为重点,通过落实中央督导整改、推进“五大攻坚”、加强信访源头防范等措施,进一步推进了政法综治工作的有效开展,助力平安平江建设。

调研组认为,平江县委、县政府及政法各单位对扫黑除恶及综治工作非常重视,扫黑除恶有力度,督导整改有行动,综治工作有特色的,有亮点。就下阶段工作的开展,调研组建议,扫黑除恶方面,对中央督导组的问题清单一定要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对重点案件线索一定要逐一核查,处理办结,及时摸排线索。综合治理工作方面,一定要抓好公共安全感测评,抓好特殊群体的稳控,抓好民转刑案件的防范,抓好信访、非访的排查和处理,抓好重大安全事故的防范。

肖湘晖表示,下阶段的工作中,我县将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央督导的问题清单,把任务分解,责任细化,工作压实,确保扫黑除恶及综治工作取得实效。(何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