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与法同行》携扫黑除恶知识内核 普法进万家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10-24 09:4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019年,为进一步创新扫黑除恶宣传手段,扩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提升宣传覆盖面和传播力,县广播电视台将扫黑除恶宣传与我县大型法律知识竞赛《与法同行》紧密结合,将扫黑除恶宣传送到了家门口。

据了解,《与法同行》是我县大型法律知识竞赛栏目,自2015年开办以来,一直秉承“送法进乡镇、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的原则,将学法,普法,守法,用法的法律理念传达至全县各个角落。由于其普及率高、趣味性强,参与面广,5年以来得到了观众的喜爱,获得了较高的知名度和人气,知晓率覆盖全县各乡镇及单位。

2019年,为做好《与法同行》与扫黑除恶知识的结合文章,栏目组将扫黑除恶知识作为《与法同行》全年的答题重点,每一场都会设计“扫黑除恶”知识点15题以上,具体内容以当前“扫黑除恶”的方针政策为主包含,包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扫黑除恶身边案例等相关内容。全年预计举办《与法同行》 13场以上,直接参与答题人数300余人,参与观众4000余人,目前已成功举办5场。

接下来,《与法同行》栏目组还将开辟“扫黑除恶在身边”的答题板块,每到一个乡镇,将以走村入户的形式,用你答题,我送礼的方法,让村民在趣味答题中了解扫黑除恶知识,提高居民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法治观念,力争让扫黑除恶普及到每家每户,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何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