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县各乡镇深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打响 “四房”拆除攻坚战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4-03 16:0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木金乡:

开展“四房”拆除集中整治行动

4月2日,为全面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木金乡开展“四房”拆除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主干公路沿线“四房”进行拆除。为做好此次拆除行动,木金乡前期组织干部多次对主干公路沿线“四房”进行摸底、确认,并认真做好户主工作。

拆除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既定方案执行,做好警戒、交通指挥等工作,确保安全。目前,长木公路沿线15栋“四房”已拆除完成,拆除面积900平方米。

谈胥村:

干部带头 民字当头 环境整治争出头

余坪镇吹响“城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冲锋号以来,该镇谈胥村村支两委及党员组长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全村群众的积极性,“民”字当头,让全体村民由“要我整治”转变为“我要整治”,打响一场建设美丽家园的攻坚战。

走进谈胥村,就像走进了画卷。路面干净整洁、菜地篱笆围绕,油菜花怒放,村头到村尾到处干干净净。“四房”拆除正在有序进行,拆除后的土地平平整整。谈胥村村支两委及党员组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四房”拆除自家开始,集中整治自己带头,环卫费用率先缴纳,并同时广泛征集村民意见,制定长效机制,让“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是自己的家务事”的理念深入人心,使整治工作全民拥护,全民参与。

整治事村民议、环卫费村民收、出实效村民抓、美环境村民享。到目前为止,谈胥村“四房”已拆除72栋,面积超过10476平方米,预计可在4月份全面清零;拆除后复绿复垦等后续管理到位,村庄清洁和美化家园行动组织了两次志愿者活动,参与人数近500人次;在全村沿路菜园处设置统一标准的篱笆,既美观整洁,又便于管理。

余坪镇党委委员方强:谈胥村村支两委党员干部给力,创新了方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些方法经验值得推广。

烟舟村:

制定环境整治三年规划

描绘乡村振兴崭新画卷

今年,童市镇烟舟村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定了《烟舟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规划》,着力打造“整洁、整齐、有序”的生态宜居旅游村,描绘乡村振兴崭新画卷。

一大早,大石板屋场75岁的甘妙兰就开始忙碌起来,将屋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并将垃圾做好分类处理,等待清洁工人上门收集。

村民 甘妙兰:村里搞整治,到处干干净净的,我们看着也舒服,搞卫生也不应该只是村委会的事,要人人参与,我们肯定支持。

邻居苏嫣娜家中也是窗明几净。她说,对于村里的村规民约,大家都是自觉遵守,相互监督。

村民  苏嫣娜:卫生搞得干干净净的,走到哪里都舒服,村里这几年变化是真的大。村里的工作我肯定是要支持的。

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打响以来,烟舟村注重宣传发动,让每一位烟舟人都积极参与进来。每家每户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制定《烟舟村村规民约》,规范村民行为,改善人居环境。

烟舟村村支书 李正根:我们制定了一个三年计划,第一年搞好环境卫生,第二年加大基础建设,第三年打造亮点,通过三年的努力打造一个宜居宜游的烟舟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