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赵岳平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4-04 09:0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率岳阳各县重点联系乡镇的人大干部来到我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驾辉一同参加。

赵岳平一行先后到伍市镇马头、童家段、武冈、长明等村,实地查看了村庄规划、厕所改造、污水处理、生活垃圾治理、人行便道建设、畜禽粪污利用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情况,并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黎耀辉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要性与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和舆论宣传引导,抓紧抓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要对照目标,细化措施,精准施策,突出农村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逐步建成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统筹兼顾,尊重农民意愿,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入市场力量和社会资源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一套有制度管护、有资金维护、有人员看护的长效机制,形成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合力。乡镇人大常委会要抓好专题调研,针对问题症结提出建议,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调研组认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平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部门积极作为,乡镇街道不甘落后,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农村人居环境大为改观,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伍市镇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纳各位调研组成员的意见建议,切实改进工作,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杨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