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19年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讲评会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4-10 08:4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8日上午,我县召开2019年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讲评会。县领导黄伟雄、肖湘晖、童驾辉、徐教凡、田浩、谢淼泉,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县级示范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肖湘晖主持。

会上,副县长田浩宣读了2018年度、2019年2、3月份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情况通报。现场兑现了考评奖惩,相关乡镇分别发言。

副县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徐教凡就2019年一季度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综合讲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童驾辉就生活垃圾清运和筹资机制建立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协副主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谢淼泉就拆“四房”工作进行专题讲评。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对下阶段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目标更加明确。全县上下要朝着将平江打造成为湖南省最洁净县城不断努力奋进。二是重点更加突出。农村垃圾突出筹资机制的建立;农村污水治理突出综合施策、多元投入,逐步实现治理全覆盖;村容村貌突出拆“四房”工作。三是责任更加压实。相关县级领导、指挥部、县直部门和乡镇要各负其责、主动担责、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推进。四是工作更加细致。群众工作要做细,经费来源要想细,日常管理要精细。五是方法更加科学。注重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一阵风”;注重着眼长远、建章立制,既要采取治标的务实管用举措,更要探索构建管理的长效机制;注重紧密结合、统筹兼顾,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六是考核更加精准。更加突出考核的重点、准确、方式和方法。七是效果更加明显。力争通过半年的攻坚推进,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有明显提升,为“绿富双赢”新平江增添靓丽底色。(徐 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