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县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4-28 08:5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余坪镇:垃圾分类减“产量”,按量计费增“动力”

“样老,你家这段时间垃圾量又减啦,满桶5块,这次还不到一桶就算3块钱吧!”村民李样生笑着递出几元零钱,缴清了4月上旬的家庭垃圾清运费。这仅是黄管村“垃圾分类、按量计费”的一个缩影。

据统计,在实行初步分类之后,该村垃圾量减少了将近60%,一个三口之家一个月产生的生活垃圾还放不满一个垃圾桶,极大减轻了村级垃圾拖运压力。同时,如今该村一年用于垃圾清运方面的花费仅1.2万元,月平均1000元,每月人均还不到1块钱,比起所有垃圾一律“入桶”的粗放式垃圾回收模式,每年要节约村级经费超过2万元。

虹桥镇:开展4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工作

近日,虹桥镇乡村振兴办联合镇督查室开展4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依据《虹桥镇4月份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洁净行动集中攻坚工作考核细则》进行,采取随机抽组、上户询问、查看现场等方式到各村各段各沿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对各村基础宣传、筹资机制、“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等5项工作采取百分制量化考核,发现问题当场保留影像资料,并将结果进行统一汇总排队,对存在的未对标整治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图片下发至各村,要求各村按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三阳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清理”“四拆除”工作督战会

4月24日,三阳乡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清理”“四拆除”工作督战会。

会议对《平江县2019年4月份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考核细则》(平环整指[2019]6号)和《三阳乡“四拆”之后附属房屋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就如何推进当前及后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调整状态,对标对表逐项整改落实;二是要摆正心态,牵头组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是户评机制、“三清”机制、“四拆”机制等要形成常态,确保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

县司法局:社矫人员参加新联村人居环境治理义务劳动

近日,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第一中队组织服刑人员,到新联村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义务劳动活动。

义务劳动过程中,社矫服刑人员拿着锄头和铁钳,沿着沟道路面,清理卫生死角、沟内杂草和生活垃圾。通过认真清扫,卫生问题基本解决,新联村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参加义务劳动的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参与建设秀美平江建设,一定会积极接受矫正,回归社会成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