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县各乡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乡村颜值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5-27 09:1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虹桥镇:开展“人居环境万人义务清扫”主题活动

5月22日,虹桥镇开展“人居环境万人义务清扫”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包括虹桥镇机关、部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村(居)全体支村委、驻村工作队、在家党员与组长、生态环保员与生态护林员、人大代表及可以发动的在家村民6000余人,参与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臭水沟、牛皮癣、废旧广告、立式招牌、路边杂物及乱堆乱放、单位与农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脏乱沟渠塘坝等及其他卫生死角,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三阳乡:拆“四房”美环境 乡村面貌大变样

“这是大好事,环境变好了,干净了,我们住的也舒心,肯定要支持。”说起拆“四房”的好处,最先带头拆除自家土坯房而且第一时间进行了复绿的新联村村民吴牛国赞不绝口。

这只是三阳乡 “四房”拆除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市县启动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四房”拆除工作以来,三阳乡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制定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和行动预案,全面动员,层层部署,强力推进。截至目前,三阳乡已拆除“四房”1678户、面积209090平方米,偏杂屋305户、面积27374平方米,“四房”拆除任务实现清零。与此同时,还清运各类垃圾1450余吨,清理臭水沟320余处、池塘水库50余口,搭建竹篱笆8000余米,乡村面貌大改观。

木金乡:召开养殖治污工作推进会

5月24日,木金乡召开养殖治污工作推进会,全乡规模以下生猪养殖户参加会议。会议解读了《平江县规模以下养殖场粪污治理技术模式》。会议要求,各规模以下养殖场要严格对标方案要求完善治理设施。据悉,截至目前,木金乡已退养生猪养殖场16家;拆除2家;按资源化利用项目标准改造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