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平江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增殖放流活动倡议书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6-04 10:3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汨罗江,是平江人的母亲河,千百年来,孕育着丰富的水生生物资源,以其甘甜的乳汁,养育着流域儿女。近些年来,受诸多因素影响,不少水生生物资源已趋于濒危状态。

为切实加强河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加大水生态环境修复力度,县委、县政府将于6月20日左右,举行2019年汨罗江流域增殖放流活动,在全县“二江十八河”投放青、草、鲢、鳙等鱼苗鱼种1000万尾,引导全县公众以实际行动感恩母亲河、回馈大自然,让汨罗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保证增殖放流活动取得更大成效,县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向全体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奉献爱心,踊跃捐助。保护汨罗江水生生物资源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是功在当代、泽被子孙的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共同承担水生态环境修复职责,共同关爱水生态环境建设,共同参与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行动,广大环境保护志愿者要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资,助力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不限额度,1元、10元、百元、千元都是爱,自愿捐助作奉献。

二、率先垂范,积极行动。广大环保志愿者要发挥主人翁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成为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先锋队、宣传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携手广大群众,加入到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行动中来,在汨罗江里播撒爱的种子,支持水生态环境修复,用实际行动呵护水生生物资源,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子孙后代留下“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好家园。

三、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积极参与志愿巡河活动,加强对放流水域的监督巡查,敢于与“电、毒、炸、网”鱼等违法行为作斗争,给放流的苗种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确保放流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平江县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