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乡镇多举措扎实促进人居环境再提升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6-04 10:4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余坪镇:准“四房”清零目标 定下军令状

自三大攻坚会议召开后,余坪镇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瞄准“四房”清零目标,定下军令状。

截至5月28日,共拆除农村“四房”1062栋、106389.52平方米,拆除量达摸底总数的98%,超额完成县分任务18600多平方米。为完成最后的攻坚冲锋,该镇还组建3支行动队,精准突击3个村,瞄准最后30栋应拆“四房”,利用有利天气,确保全镇“四房”存量清零。(李旻钊)

三市镇:多措并举促进人居环境再提升

连日来,三市镇以5月镇级环境卫生评比为契机,通过制定并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问题清单,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考核、通报、奖惩机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

据统计,一周内共拆除“四房”200栋,面积11689.29平方米。打造50余处生态菜园,筑起2000余米环保篱笆。全镇环卫费用收取达到90%的村超过4个,7个村超过70%,其余各村的环卫费收取工作也稳步推进中。

上塔市镇:开展“镇村齐动手 环境大清洁”活动

近日,上塔市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环保志愿者联合黄泥湾村支村两委、部分党员、组长、江州小学部分师生开展“镇村齐动手 环境大清洁”活动。

活动中,全体参与人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对机关内外、集镇到高速收费口沿线、黄泥湾村主干道路、河道、屋场进行了清洁。部分环保志愿者和江州小学师生组成宣传小分队,负责宣传劝导、发放《上塔市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欧阳冬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