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黄伟雄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并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6-26 09:1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到三阳乡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并开展巡河工作。副县长徐教凡以及相关部门、属地乡镇负责人等陪同。

黄伟雄一行来到三阳乡狮岩村,察看了规范村民集中建房点布局图、三格化粪池建设、屋场环境、学校厕所改等情况。每到一处,黄伟雄都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情况,在了解到通过改厕,污水排放水达标后。黄伟雄认为这种做法经济实惠效果好,值得全县推广。他要求,各地要加大包括“厕所革命”在内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坚持以村民为主体激发动力,在尊重村民意愿的前提下,按照村民需求确定整治标准,激发村民对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调动广大村民参与整治环境和保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黄伟雄来到汨罗江三阳乡段实地踏勘,重点对河道保洁、沿河人居环境进行了仔细检查。在智慧河长中控视频系统屏幕前,饮用水源地、汨罗江干流、支流等全方位监控画面清晰可见,黄伟雄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在线监控对企业废水直排、河湖水面及两岸保洁、水利设施、非法采砂等进行24小时监控,能及时了解发现河湖状况,为“河长制”和防汛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是开展河长制工作的好帮手。(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