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阳乡石坪村:“1+N”模式竞赛活动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8-05 11:5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今年6月,三阳乡石坪村首创的“1+N”PK竞赛活动,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得到了全面提升。

7月30日,三阳乡石坪村村支“两委”组织的党员和妇联执委共同参与的户评工作如火如荼正在进行,活动参与人员挨家挨户进行环境卫生检查,发现不规范的地方,帮助户主一起整改。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上,石坪村的负责人将开展“1+N”模式竞赛活动以来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一一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的搞好这项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三阳乡石坪村驻村第一书记 唐治国:“1+N”模式竞赛活动就是一个党员或者一个执委分别包N户农户,帮助他们一起搞好环境卫生,全体提升人居环境,党员和执委之间展开竞赛,采取一月一点评,一季一考核,一年一表彰奖励,目前全村人居环境大面积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相当高。

石坪村是三阳乡重点贫困村,也是今年人居环境整治的示范村,由政府办和二中共同联村,从“困”到“美”的转变,很多村民都还不能适应,多年对于环境卫生的不好习惯早已经深入人心。“1+N”模式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和村里的留守妇女纷纷响应,纷纷加入到队伍中来。

石坪村妇联执委队长 李红平:我们执委是由一批留守妇女组成的,平均年龄45岁左右,我们都觉得人居环境搞好了是为了我们自己好,到处干净整洁,我们住着也舒服。所以虽然都是义务的,但是我们都很乐意参加。

 乡统筹村落实,群众参与,全民动员,正是石坪在人居环境整治中一步一步走的脚印。“1+N”竞赛活动在石的开展,提高老百姓的自我管理能力,也得到了老百姓的高度拥护和赞扬。从以前的“无所谓”变成了如今的“我争取”局面,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得到了全面提升。如今,走在石坪村的道路上,迎面而来的是山林之美、碧水蓝天。没有过多的人工雕琢,到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