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加快工业发展

「加快工业发展」汪涛主持召开加快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1-04 10:4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月3日晚,县委书记汪涛主持召开加快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企业家代表、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研究磋商新一年加快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欧阳晓耀,副县长潘如意、魏移宗出席。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8年12月17日,县委书记汪涛在湖南平江抽水蓄能电站签约仪式上就明确表示,新的一年,我县将全力抓产业发展、全力抓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为重点项目提供优质服务。

此次的座谈会,安排在2019年的第二个工作日,并且还邀请到企业代表参会,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导向,商讨研究解决这些共性问题的具体措施,足见县委县政府的态度和决心。

“我们公司的工资在平江并不算低,待遇也可以,但就是招不到人,希望县委政府能帮助加大宣传力度、拓宽招聘渠道。”“我们企业想进一步扩大发展规模,但缺乏资金。”……会上,湖南弘擎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颖雄、旺辉食品董事长徐望辉、睿达云母董事长董丁卢、仙姑岩·红军营负责人吴长征等企业家代表反映了目前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主要有招工难、融资难、用地难、留才难、降成本难等,并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针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问题,以及全县产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和困难,与会的职能部门纷纷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和具体解决措施。会场气氛热烈,原定于两小时就结束的会议,一直开到了晚上十一点。

听取了发言后,汪涛强调,中央、省委、市委先后召开了经济工作会议,都明确提出要将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一直以来,我县都高度重视产业发展,2019年,全县的工作更是要贯彻落实好相关会议精神,突出抓好产业发展。

座谈会快结束时,汪涛书记还给相关部门布置了“一清单二文件三课题”的工作任务,即尽快草拟2019年县级领导联手帮扶重点企业的具体清单,起草加快工业、旅游产业发展的两个文件,研究破解融资难、用工难和帮助企业减税降负等三大课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助推平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