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加快工业发展

「加快工业发展」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1-31 09:3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月30日,中共平江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工业发展的决定》和《平江县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县委书记汪涛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传达了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全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强势攻坚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脱贫攻坚、县域发展、民生事业、底线工作、党的建设成效显著,一年的辛苦既收获了崭新的业绩,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推动平江站在了加快发展的新起点。

全会认为,2019年,平江处于加快发展的新起点,迈入由贫转强、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呈现风险与不确定因素叠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加快发展与防控风险并重、借助外力与激发内力结合、新要求和新标杆的攻坚等新特点。全县上下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必须正视差距、奋力赶超,必须突出发展、抓好产业,必须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全会明确,2019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践行市委提出的“一三五”基本思路和确定的工作重点,深入实施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旺县、融长兴县”战略,紧扣发展主题,主攻产业项目,巩固三大攻坚战成效,推动乡村振兴,解放思想,跨越发展,为县域经济挺进全省20强、加快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而努力奋斗。

全会强调,2019年要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住重点,推动产业发展提速提质。要突出抓好工业和旅游业,出台制定相关文件,配强工作力量,抓实精准帮扶,加速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考核奖惩,进一步突出工业主导地位,以重点突破推动全域旅游再提质、再升温。

二是抓实关键点,推动三大攻坚巩固提升。按照“巩固提升、问题导向、防范风险”的基本要求,全面压实责任,保持定力、真抓实干、持续攻坚、确保效果。

三是抓优亮点,推动乡村振兴见效出彩。坚持规划先行,做好结合文章,聚焦重点突破,强化示范引领,着力探索我县乡村振兴有效模式。

四是抓严基础点,推动底线工作进位争先。基础和底线工作影响全局,十分重要,要守牢安全和信访稳定底线,着力改善民生、深化改革。

五是抓好支撑点,推动干部队伍担当实干。强基础、提能力、重实干、严规矩、抓整改,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担当实干、奋力作为,以昂扬的姿态迈进由贫转强、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加快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就《关于加快工业发展的决定》(草案)起草情况向全会作说明。会议增补吴康乐、赵淼涛、张生才三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平江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县领导邢朝虹、洪志凡、向风行、彭喜丰、胡伟、欧阳晓耀、陈淼、周虎光、张满兰、熊江新、方辉等出席会议。(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