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加快工业发展

「加快工业发展」我县加快工业发展一季度工作讲评暨全域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4-16 09:1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15日,我县召开加快工业发展一季度工作讲评暨全域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表彰2018年度优秀旅游企业,讲评加快工业发展一季度工作,对今年十大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出席并讲话。肖湘晖、邢朝虹、黎耀辉、洪志凡等县五大家在职领导出席会议。

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平江高新区、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县贸促会、县城投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30家联手帮扶企业负责人、十大旅游重点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县将产业发展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突出抓好工业、旅游业两大产业,精心谋划部署,坚持高位推进,强化合力攻坚。特别是今年来,我县制定出台了加快工业发展的“一决定、两方案”文件,提出了支持工业发展的“工业九条”,明确了30家重点帮扶企业、10家重点旅游建设项目的牵头县级领导和责任单位,目前全县产业发展来势较好。

汪涛强调,抓产业项目就是抓“由贫转强”。我县要实现由国家级贫困县向全省县域经济强县跨越发展,抓项目建设是主要抓手、关键支撑,是衡量地方实力、干部能力、团队合力的重要标准,全县上下要高度统一,把握重点,真抓实干,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汪涛指出,抓产业项目就是抓攻坚克难。面对项目建设中的困难,要有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危机感,下足决心,鼓足勇气,穷尽办法,主动为企业和投资商排忧解难,确保问题及时解决、项目推进顺利。抓产业项目就是抓奖优罚劣。开展有效的讲评和督查通报,从严问责、从严处罚,重奖重罚,激励担当任事,加力加速项目建设,助推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

黄伟雄要求,要紧紧扣住休闲食品、云母制品、石膏建材、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不松懈,紧紧抓住天岳新区和伍市工业园两大园区不松手,紧紧牵住地、电、水、人、钱和生活配套六大要素不松劲,加快工业产业发展。要聚焦国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5A景区创建目标,抢占旅游产业发展制高点;要聚焦十大重点旅游项目,打造平江旅游市场消费闪光点;要聚焦突出短板,夯实旅游提质增效支撑点,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会上,副县长潘如意就全域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作工作报告,副县长魏移宗就全县加快工业发展一季度工作进行讲评。会议表彰了获得2018年度税收贡献奖、旅游产品品质奖、旅游品牌创建奖的优秀旅游企业。县人社局、湖南山润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县自然资源局、湖南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作了典型发言。(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