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加快工业发展

「加快工业发展」天岳新区, 一座悄然崛起的产业新城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7-18 10:3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天岳新区是“十二五”以来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的重大战略决策,承载着平江未来的发展与希望。新区规划总面积17.3平方公里,按照产城融合、工商并举的理念,着力打造可容纳20万人居住、工作和生活的城市新区、工业新城。

几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期待中,一座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新城正悄然崛起。

路网拉框架

一排排规划整齐的办公大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四通八达,一处处怡人景观赏心悦目,新区建设加快发展之势已然形成……

近年来,天岳新区累计投入近15亿元,先后新建了百花台大道、三阳大道,仙江路,东兴北路等主干道路,完成了平江大道拓宽改造,拉开了新区交通网络大框架。蒙华铁路连接线、翠竹路、简青路、杨源大道相继启动建设,新区的交通网络将会更加便捷畅通。

新区主干道同步实施通水、通电、通气、通信等基础配套工程,110千伏的杨源输变电站启动建设,日处理能力达10000吨的金窝污水处理厂一期即将运营使用。天岳新区从蓝图走向现实,从无到有,目前建成区面积已达到2平方公里,动态土地储备超过了4000亩,并于7月10日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商,13宗地块集体亮相。

招商兴产业

繁忙的车流穿梭不停,各种施工机械轰鸣,建筑工人正在工地挥洒汗水……一个个火热场面让人处处感受到新区建设热火朝天的气息和蓬勃的发展势头。

弘擎电子、飞天鹰科技等17家企业先后入驻天岳新区,计划总投资超过百亿元。投资1.8亿元的钰海标准厂房,已集聚46家电商企业和4家电商物流企业入驻,建成了带动全县电子商务和电商扶贫的特色产业园。投资2亿元的创新产业园一期标准厂房已投入使用,二期建设相应启动,已有7家电子信息企业入驻。园区产业发展,生机勃勃、欣欣向荣势头日益显现。

天岳新区持续推进县委、县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全力创新招商方式,全程代办项目落地手续,全面优化投资环境,让投资者信心得到了极大增强,招商形势越来越好。

配套建新城

天岳新区承担着引领城市空间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功能。随着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这座美丽新城衍生出一系列配套产业和配套服务,让企业安心,让百姓安居。

现代服务业是城市发展的功能需要,也是新区规划的主导产业。投资60多亿元的颐华城城市综合体项目,含学校、医院、商业综合服务、休闲公园,其中学校和配套学区房已开工建设。投资7.3亿元的星宇总部经济大楼,将成为平江又一地标性建筑,树立地产行业新标杆。聚慧物流园已启动建设,将为全县物流运输提供仓储、物流智能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

着眼完善城市配套服务功能,推进重点市政项目、民生项目建设。档案馆、疾控中心、公安三所、民政三院、消防三站等城市服务类单位相继建成投用。简青芙蓉学校今年9月份将投入使用,可为新区提供学位近3000个。今天的天岳新区,各类商务、办公、教育、文娱等服务设施正在完善、功能日趋齐全,保障了产业园区的发展需求。

绿色促宜居

晨光和煦,绿树成荫,这座山清水秀的大美新城,与远处群山的幽绿深蓝相得益彰……天岳新区的整体规划与建设得益于保护自然,始终以生态提升与城市建设并重。

天岳新区始终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绿色发展理念,做好资源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文章。严格环保准入,坚持招商选资,优选环境污染小、科技含量高的企业落户,已累计否决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意向项目20多个。全面规划控建,落户项目严格按规划要求建设,天岳新区绿地率、容积率控制标准远高于县城其他片区。新区绿化美化与建设发展同步实施,百花台路、平江大道、东兴北路、仙江路等主干道绿道建设同步完成,汨罗江大众风光带正加快建设,天蓝、水清、景美,一座生态宜居的山水新城初现雏形。

相信未来的天岳新区,将以更加卓越的风华身姿,制造不一样的惊喜和奇迹,让我们共同期许、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