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0-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画”里赞平江 书香献祖国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9-29 09:3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光影定格美景,丹青书写盛世。9月27日,我县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200多幅书画摄影作品集中亮相,献礼祖国70华诞,为市民展示发展中的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宣布展览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致辞。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政协主席洪志凡,以及县领导凌晓明、熊江新、潘如意、毛帅南出席。

70年栉风沐雨,70年发展变迁,平江这片热土始终与祖国同频共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平江的广大文艺工作者怀着对乡土的无限深情,创作出了一大批礼赞新中国、歌颂新时代的精品力作。

此次展览展出的书画摄影作品,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创造性的统一,主题鲜明,风格多样,题材广泛,气韵生动,时代气息浓厚,创作者的乡土情结、家国情怀、艺术担当跃然而出,传递出鲜活的主流价值观和社会正能量,表达了艺术界人士在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与信心。于笔墨丹青中,于镜头光影间,市民可窥视时代前进的强劲步伐、平江建设发展的突出成就和美好前景、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等,感受艺术对伟大时代的讴歌。

黄伟雄在致辞中说,全县文化文艺工作部门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关心文艺工作者。期待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守艺术理想,关注家乡变化,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优秀作品,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美术作品55件、书法作品84件、摄影作品100多件,其中包括有十来件出自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国摄协会员的作品。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展览地点为县档案馆,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免费观展。(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