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9-29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汉昌学区:守护网络安全 我们在行动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19-09-19 16:3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汉昌学校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家长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营造氛围,提高认识

活动期间,学校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办好了一期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出好了一期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并利用校园电子屏滚动电子宣传标语,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师生重视网络安全教育。

专注课堂,正确引导

9月18日,学校专门组织信息技术教师对四五六年级学生上好了一堂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课,用众多鲜明的事例,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文明教育,引导学生正确选择和鉴别网络资源,深刻认识网络造谣传谣的危害,增强用网的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

家校携手,共同教育

为更好的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学校努力实现家校携手,共同教育,共同引导。学校借助微信公共平台发布《汉昌学校关于网络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争取家长、学生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互联网。让家长们了解网络安全的相关要求,与学校一起承担起监护责任。同时发动家长辅助学生利用岳阳市教育网络安全专题网进行在线学习,并得到家长积极响应。

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与家长的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确保了安全文明的上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