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 (平江县)(第七批上报)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 

(平江县)

(第 2020年11月3日上报)

序号

受理编号

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 染

类 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备注

1

D1YU202000119

反映平江县向家镇先仁村十六组矿山污水、灰尘影响周边居民,要求关闭该矿山。

平江县

扬尘、水

信访反映问题实为平江县伍市镇海力石材有限公司拟新设的安乐-金石花岗岩矿刘家洞2号矿点,该矿点位于平江县向家镇金龙村十七组刘家洞(并非在先仁村十六组)2020年10月30日至10月31日,向家镇政府钟启民、余海洋,县国土局何福强、艾妙红、谢苏哲、童欽林、罗享贵、徐宇雄、余传念,县林业局郑武昌、胡湖、余麒麟、陈蕴芝,县水利局曹涛欲、县生态环境局喻创成、贺兢、李游等单位工作人员针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依法进行了调查。经现场调查,平江县伍市镇海力石材有限公司安乐-金石花岗岩矿刘家洞2号矿点未进入正式的开采生产,由当地村民易银光于2020年8月在未经任何相关部门审批同意,擅自进行了前期开采的准备工作,在山体上修路、迁坟、并进行了部分的表土清除平整,面积约4亩。

不属实

  县林业局对易银光擅自在山体上修路、迁坟、并清除了部分表土的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停止损毁林地违法行为的通知书》(平林政处字[2020]104071号),并立案查处。
  县水利局对该矿点没有办理水土保持审批手续,依法对平江县伍市镇海力石材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停止水土保持违法行为通知书》(平水保责[2020]55号),并责令该公司对动土部分进行整改恢复原状。
  县国土局于2020年9月3日和10月30日分别对易银光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平自然资停字[2020]527号和平自然资停字[2020]555号),责令其立即停止在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挖山的违法行为并对其违法行为就行了依法查处。
  向家镇督促该矿点进行现场恢复状况,目前该矿点立即停止了违法行为,积极配合整改。

暂无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