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 (平江县)(第十二批上报)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平江县)

(第十二批 2020年11月08日上报)

序号

受理

编号

转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备注

1

D1YU202000215

反映平江县三阳县万古村长组队冶金矿尾砂坝超高存在安全隐患,噪音、污水池气味影响当地居民。

平江县

大气、

噪声

2020年11月5、6日,三阳乡政府牵头,组织平江县自然资源局、平江县林业局、平江县应急管理局、平江生态环境分局等职能部门进行现场调查。现场核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信访反映尾砂库超高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2020年7月大塘冲矿业自筹资金300余万元,着手进行长子坡尾矿库闭库及隐患治理工程,目前,企业已购置了浓缩和陶瓷过滤设备,新修了应急通道,聘请湖南中天青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排渗治理等前期工作;信访反映污水池气味问题现场核查不明显;信访反映噪声影响的问题主要是公司近期新建尾矿库闭库治理工程所造成的。尾矿库闭库治理工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排除尾矿库存在的安全隐患,但目前该项目还没有依规办理相关职能部门的审批手续。

部分属实

1、2020年10月15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针对该公司新建尾砂库闭库治理项目,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手续,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岳环平责改字[2020]第27号),并上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立案查处。
2、2020年11月6日,平江县自然资源局针对未取得合法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占用土地建设尾矿库闭库治理项目的行为,依法向当事单位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2020]370号,要求当事单位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补办用地手续。
3、2020年11月6日,平江县林业局针对未取得合法林地用地手续情况下,破坏山地属擅自改变林地用途,依法向当事单位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2020]101083号,要求当事单位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目前湖南大塘冲矿业有限公司已经立行立改,全面停止了违法项目的建设工程,正在补办审批手续。

暂无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