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3

平江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学史增信”专题研讨活动

来源:平江县应急管理局    2021-04-16 18:06 字体大小:  |    |  

4月16日,平江县应急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学史增信”专题研讨活动开展,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平江县纪委常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余振之出席并宣讲党史知识。

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喻宏主持活动并宣读了《中共平江县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展“解难题、比干劲、创佳绩”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淼涛对之前局内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第二阶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自三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做到了思想境界有提升、精神状态有提升、本领能力有提升、担当作为有提升。赵淼涛要求,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有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成效,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走在前列,做好示范。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龚练军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史增信”专题授课。“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龚练军从百年党史学习出发,结合应急管理局工作实际,旁征当下国内外时事新闻,引经据典,侃侃而谈。他指出,要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中总结历史经验,汲取精神食粮,增强前进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余振之在活动上进行了《学党章 强党性 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宣讲。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部奋斗史,凝聚着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它沉淀着一代代革命志士的血与泪,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是我们前行的动力”。余振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参会人员讲析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史,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认识,启发良多,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把党章作为行动的指南针,让党性成为心中飘扬的旗帜,将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