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3

重点部署保安全 积极行动查隐患—— 平江县进一步强化建党100周年特护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平江县应急管理局    2021-06-16 15:28 字体大小:  |    |  

6月15日,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扩大)会议召开,参加会议的除政府常务会组成人员外,全体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学习了《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及县委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了相关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建党100周年特护期全县大局和谐稳定。

会后,平江县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化解潜存的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县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6月15日,县长黄伟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等县委县政府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6月15日下午,黄伟雄县长率副县长田浩、应急局、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到华润燃气加气站详细调研了解供气的流程和风险管控措施,召开专题会议精准指导后段整改工作,并到楚街商业综合体、钦天大酒店等燃气用户督查指导燃气行业专项整改工作。



6月15日下午,陈淼常务副县长带队到汉昌街道办内供销综合批发市场、东街菜市场,东街部分前店后宅,上宅下店,老旧居民住宅等“多合一”、“三合一”生产经营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二,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迅速召开安全生产相关会议,传达县委县政府会议、文件精神

6月15日下午,平江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局班子成员会议、局全体职工干部会议,据悉,各县直部门、各乡镇(街道办)均按照上级要求召开上述相关会议,学习上级领导指示批示和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县政府常务会(扩大)会议要求,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三,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办)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建党100周年特护期安保信访维稳工作


高新区对园区建设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南江镇对南江气站、平江四中、南江镇生猪定点屠宰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余坪镇平安办联合派出所、村辅警开展“建党百年”特护期间夜间巡逻。



南江镇安全办联合城管局燃气办打击处理一起非法充装燃气行为,拘留当事人七日。